2024年1月15日星期一

《早稻田大學 Waseda University 村上春樹圖書館》

地點 ~ 東京都新宿區
時間 ~ 15-11-2019 冬 星期五 下午 15:01 4°C 凍(晴)

前幾天讀到某人發在FB的帖子,說村上春樹圖書館亮相日本早稻田大學。今天就去一趟早稻田大學,拜訪人家說的村上春樹圖書館。

大隈纪念讲堂 Okuma Auditorium 

在校園裡轉了一圈,看不到要看的圖書館。

Uni.Shop & Cafe 125
 
在坪內博士記念演劇博物館前攔住一位女生,向她打聽有關村上春樹圖書館之事。

大学坪内博士纪念演剧博物馆 Tsubouchi Memorial Theater Museum

她說之前在校園某處,拍下一張村上春樹受早稻田大學國際文學館邀請出席國際文學會議的海報,後來我也看到了那張海報。

春樹圖書館預計2021年完工,而在同年的4月開館。

东京日记之二 (15) - 【乘电车自由行之早稻田大学城】

《2016 冬季出走之早稻田大学》



《喜多方ラーメン 坂內》
地點 ~ 東京都豐島區
時間 ~ 15-11-2019 冬 星期五 下午 16:25 4°C 凍(晴)

這天我在上午十時多開始,馬不停蹄從大田黒公園(狄窪)~ 新宿站~ 目白庭園(目白)~ 池袋~ 早稻田大學(新宿) ~ 大塚喜多方拉麵(大塚) 。遊公園,看黃杏紅楓, 走走停停(吃午餐,晚餐),東京都內東南西北走了一遍,累死了!

離開早稻田大學 Waseda University 步行到新宿區西早稻田一丁目的早稻田站,坐上已有差不多兩年不見的都營荒川線電車 Toden Arakawa 到豐島區大塚 Otsuka,為的是想去看看很久不見的大阪媽媽。

到了大塚下了車,直奔以前女兒念大學兼職賺取學費與生活費的工作地方 ——《喜多坊拉麵店 Kitakata Ramen》。 

店裡兩位女職員,一位是服務員,一位在廚房工作,年紀也不輕,不曾見過,不認識,唯不見大阪媽媽的蹤影。

《喜多方ラーメン 坂內》大塚店
地址 : 東京都豐島區北大塚 2 丁目 13-2
交通 ~ 從大塚站北口步行1分鐘,距離大塚站 62m
座位數量 : 20個座位
禁止吸煙

在最內側廚房邊面牆的位子坐下,叫了碗葱拉麵及一碟煎餃,食物送到後默默吃完。 

在我打算離開前,順口向服務生打聽大阪媽媽的消息。廚房那位員工是中國人,回應說大阪媽媽已離開(停職有兩年)。 這時候突然聽到廚房傳來另一男人的聲音,回頭一看是老店長!


對老店長說我是 Joyce 的媽媽,老店長立刻認出了我,高興得笑了。女兒在這裡工作近五年,老店長一直對她很好,很照顾她。跟老店長說起一些女兒的近況,他聽的很仔細,很開心。 

聊了有十多分鐘,見時間已晚,跟老店長道別回阿佐ヶ谷。老店長說不收我吃麵的錢,我不肯,說做生意跟客人收費是應該的。


有時候,說話是一種智慧;
有時候,不說話是一種品德。 —— 張曼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