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7日星期日

《代々木西原 Nishihara》

地點 ~ 東京都澀谷區
時間 ~ 21-11-2019 星期四 上午 10:34(晴)

《代々木西原公園 Yoyogi-Nishihara Park》
地址 :日本東京都澀谷區西原1丁目 47-8 

在新宿上了小田原線的電車,起初打算再去一次神奈川県的秦野市  はだのし  Hadano,不是去看那開滿一院子鬱金香的寺廟,而是去看楓紅滿湖的震生湖 Shinsei Lake (神奈川県 ,秦野市,中井町)。 

後來考慮到迴路遙遠,電車行程1小時,到了秦野市還要搭一趟巴士,共1小時40分至2小時才能抵達目的地。加上時間不夠(都快中午了),在電車越過下北澤站 Shimo-kitazawa Station 往前面的世田谷代田站 Setagaya-Daita Station 行走中,臨時改變主意決定不去,結果在世田谷代田站下了車,改搭回頭車去代々木上原 Yoyogi-Uehara。

之前在 30-10-2019 那天跟隨女兒第一次到代々木上原一帶走走,這回是我自己單槍匹馬獨闖,為的是想再看看更多的代々木上原。

以為我能憑自己能力摸上那天曾經走過的代々木上原,想再去那裡聞聞從甜點店洋溢到大街上那充滿人氣的巧克力,鮮草莓,綠茶,焦糖的鮮甜味,及空氣中深深感覺到散發自周邊咖啡廳,迎面撲鼻而來的濃濃咖啡味。

出了閘,有感不像曾到過的那個代々木上原,也不理對不對,是不是,邁開腳踏上尋找的‘路途’。

任我踩遍幾條街道及在民宅的巷子中穿梭來回尋找好幾遍,去了【代々木西原公園 Yoyogi-Nishihara Park】,一個藏在民宅中的後巷,範圍小到一點看頭也沒有的公園,唯一拍了一棵葉子變金黃的銀杏樹。


無論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那天女兒帶我走過的那些街道,甜點店,咖啡廳,西餐廳一個都不見蹤影。 是我搭錯車了? 下錯站了? 出錯了閘口? 之前心繫的甜點店,咖啡廳,西餐廳沒找著,再也不打算找下去。

行走中來到一處民居區,在一交叉路口角頭高出地面約2尺的空地上,見2位女老師1位男園丁領著一群15位4-5歲的小朋友從黑土中挖地瓜 。後來看了這裡的區域地圖,沒錯的話他們是來自附近【城西幼稚園】的小朋友。

走前去看,數位小朋友隔著三尺高的籬笆湊前來跟我這個陌生的外國阿姨打交道。 

我用簡單的英文加上手勢問他們各自挖了多少(幾顆)地瓜,小朋友們都很樂意讓我看他們的成果。


離開小朋友,左轉右轉去到一處地上鋪了石磚,九曲十八彎的綠色步道,一旁的石柱刻上~ 【西代々木橋】,見街尾牌坊上寫著的是 Nishihara Street,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 

見立在路旁的區域地圖上寫著眼前這公園步道是【澀谷區立玉川上水舊水路西原綠道】,我是誤打誤撞來到了澀谷區的西原 Nishihara,難怪找了那麼久都找不到之前心繫的甜點店,咖啡廳,西餐廳。

上網查了才知道位於澀谷區西北方的代代木西原,其高級住宅地區是代々木上原的一部分。

從幡谷站出發,在與西原商店街交叉的二字橋。


找到了車站(幡ヶ谷站 Hatagaya Station),站內牆上張貼著的高尾山秋色看了很想去,但是女兒說在不久前的颱風破壞了高尾山部分景區,目前好像還在維修中。 

上車到澀谷再轉車到下一個目的地 —— 駒場東大前站 Komabatodaimae Sta. 的《舊前田侯爵邸和館 Former Marquis Maeda Teahouse 》


【維基百科】
西原(日文:西原/にしはら Nishihara)是東京都澀谷區的一個町,現有西原一丁目至西原三丁目。位於澀谷區西北部,其高級住宅地區為代々木上原的一部分,地形起伏,多山地。

町域北部是甲州街道,與澀谷區本町相接。東北部與澀谷區幡谷、西南部與澀谷區大山町、南部與小田急小田原線和澀谷區上原、東部與澀谷區初台和元代々木町相接。


「旅行的意義,真正的快樂,不在於目的地,而是享受那些過程!」—— 三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