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8日星期一

【那年春在東京上野恩賜公園】

地點 ~ 東京都台東區
時間 ~ 28-03-2014

雖然這公園我已到過無數次,但是每次到東京,不論春, 夏, 秋或冬天,還是要孩子們陪我走一趟,看一回。

今天東京天氣開始回暖,一大清早那白亮亮,耀眼的太陽光透過厚厚的落地布簾射進我的眼簾,喜悅的春天來啦!

從外頭回來的兒子趕緊向老媽報喜 :櫻花開了, 帶你去看花吧!

就讓兒子陪著到上野恩賜公園賞櫻啦~

東京都 上野恩賜公園 Ueno Park
櫻花種類:寒櫻、染井吉野櫻、關山櫻等
數量:大約800棵,佔地約53萬平方米
歷年賞花佳期:3月下旬至4月上旬
開園時間:5:00~23:00(開園時間以外禁止入內)
門票:免費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上野公園 池之端三丁目

雖說公園裡的櫻花還是初開的階段,但是看花,拍花的人還真多。



櫻花樹下舖著的塑料墊,早就被人霸占了~

兒子說,每年這段賞櫻時節日本人都在早上乘第一班車趕到公園把位子先霸好, 下班後就跟一大班朋友,同事或家人在這裡吃喝玩樂,直至夜晚。

這時東京的氣候仍是冷冰冰的,但是年輕的女郎都不懼寒冷,趕早大秀美腿了!

我與春天有個約 ~

公園腳下的"不忍池"


我們母子倆也像身邊的遊客那樣,坐在湖畔的木椅上吃著熱呼呼的'關東煮 Oden'


看來大家都走累了, 也餓了!

《上野公园樱花道》
地點 ~ 東京都台東區上野
時間 ~ 02-04-2014

5天后的下午又去了一次上野公园看花,这次是自己一个人的自由行。
《春在板橋》
地點 ~ 東京都北區
時間 ~ 28-03-2014

路邊,車站前,飽滿的花蕾感受了陽光的溫暖,快樂地綻開。

車站前的賞花訊息 - 燈籠

站内的刊物

屋前,屋後,五顏六色的不知名小花開得繽紛燦爛~
每次經過都向它們打招呼,卻總忘了問它們的名字。


溫暖的春天,人要嗮嗮太陽,床墊也一樣要嗮嗮陽光。

傍晚回來(兒子到拉麵店兼職去了),路過一家小館,裡邊亮著桔黃色的燈火。

賣壽司的傳統小店還沒休息。夜了,我也該回家,不讓家中的女兒擔心。


每一次的選擇都有得有失,凡是失去或不可得的,就是人生的代價。 —— 張曼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