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1日星期五

《那年的 311》

地點 ~ 馬來西亞吉隆坡
時間 ~ 2022年3月12日 

十年前在臉書上寫下的兩段帖子,這兩天重現于眼前。多年后的今天回憶起,往事依然歷歷在目,不勝唏噓。

當年東日本發生地震和海嘯時,日本全國陷入混亂,在國內的我也一樣坐立不安,感同身受(一直沒能跟女兒連線上,電話也打不通)。

最讓我感到煩心的是國內外親人頻頻來電探問女兒的狀況,還有的怪責我不立刻把女兒叫回來。

這些善意的問候讓心情已處在不平靜的我更添了無數的壓力,使得我終日夜夜難眠,心焦如焚,無心工作。

2011年3月11日 
網上資訊說目前日本東北與關東地方的震緯為8.8級,東京也波及了。說不擔心,不憂心是騙人的,但願女兒沒事就好了!

2011年3月12日  
昨晚在馬來西亞時間約11:30(東京時間午夜12:30),成功跟女兒在MSN上連線。知道她安然無恙回到赤羽(Akabane)的住所,終於可以放下心頭大石!

(照片摘自网络)


地點 ~ 馬來西亞吉隆坡
時間 ~ 2011年3月23日  

日本發生天災的這些天,女兒在東京或許也沒好好生活過。

昨晚從東京回來下機後到家裡不到兩個小時,就在沙發上倒頭大睡至掉到地上(一笑),才爬起來回到床上繼續‘昏’睡至今早太陽都曬上屁股了,還不見她甦醒。

為了安慰女兒在災難發生後的創傷,次日帶她到商場內一家泰國餐廳去好好吃了一餐 。

女兒回來前,我提醒她記得要向兩家工作的館子,對女兒挺照顧的店長和那裡的員工好好道別,請求店長諒解她在這段災難期間逼不得已需暫時離開一段日子。

兩次到東京,我都受到兩家的店長和員工的熱情款待, 心中一直都惦記著他們。 災難發生後,除了擔心女兒的安危,也掛念著他們,祈望他們都能安然無恙,平平安安渡過這場大浩劫。 期待著早日能夠雨過天晴,一切恢復到從前的樣子時,到時一定會再次到東京去探望他們。

希望如女兒安慰我時說的:“媽媽,我們都是好人,上天會眷念好人,我們會沒事的!”

隔天孩子們親手下廚弄的愛心晚餐。


沒有理由的憂鬱可能是對事物無法掌握的無力感,抑或是事與願違的失落。
擁抱自己的憂鬱不是脆弱,而是接納不完美自己的勇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