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日星期三

《豬肉粉》

地點 ~ 馬來西亞吉隆坡
時間 ~ 03-07-2022 星期日 晚上 11:59 晴

今天吃的豬肉米河是新茶室之前賣泰式麵食的攤檔,可是那家檔口做沒多久就結業了。也難怪,我吃過一次覺得食物差強人意,自然生意也做不起。

這新檔口的豬肉粉跟平日我吃慣的豬肉粉差別很大,檔主在我吃着的時候走過來問我對她的豬肉粉有什麼意見,即然她開口問到,我就不客氣直說了。

第一:米粉燙(煮)的不夠熟,軟,沒吃前一眼就看到米粉的樣子不對勁;第二:豬肉粉褐色的湯底像茶水,不是清澈的豬肉湯,又因湯底是用沙葛加豬骨去熬的,不是用生肉片肉碎煮的肉湯,因此沒有豬肉湯的口感;第三(這是師奶朋友說的),這豬肉粉裡不下青菜或青江菜或蔥花,而是切成細條的包菜,跟豬肉粉一點也搭配不上;第四:問檔主為何豬肉粉裡有兩隻去殼的蝦,檔主說要這是新概念(新創意),要有別於一般傳統的豬肉粉。

在我喝了第一口這新款豬肉粉的湯水,吃了一口沒熟透的米粉,心底就已經有了結論,以後都不會再吃!既然賣的是豬肉粉,就要傳統到底,肉(料)可以多給些,湯可以再濃點(多用點肉骨頭熬湯),米粉可以多給一點,菜(青菜)多給兩條,包他生意紅紅火火,食客源源不絕,賺回來的何止一點點?

今天在菜市二手攤找到了長方形的鍋蓋(在超市找不到),用2零吉買下。


說,是一種能力;不說,是一種智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