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日星期一

《 一句美言》

地點 ~ 馬來西亞吉隆坡
時間 ~ 01-07-2014 星期五 (陰)

星期五的清晨,雖然上空烏雲密布,空氣有點冷,剛才還下了一陣小雨,但是我的心情卻是暖暖地,美美地,愉快地!全因早上開門送兒子上學時,臨行前這小子抬了抬頭瞄了我一眼,口裡嚷到:“美啦!美啦!今天你的穿著很美!”

兒子見我今天穿了一件白底藍色大花的新衣配褐色長褲上班,竟然慷慨地讚頌了我一句,讓我一時失了神,大吃一驚。想不到平日面對我一臉酷暴的兒子,也會有讚美老媽的這天,發達咯!

兒子的一句美言,讓我一天的開始充滿了無限的希望與喜悅!謝謝你兒子,你是我的天使!


《砂拉越乾撈麵 Sarawak Kolo Mee》

從高層人事部發出的調職信件終於發下來了,丹丹下個月(八月一號)就要離開吉隆坡總部,轉到他的家鄉柔佛新山上班。

除非再升職,否則以後也不知何時他還會再回到吉隆坡。真有那麼一天他若回來,想怕我也已退下目前工作的崗位,此後遠離這裡的一切。

平日丹丹,,安安還有我極少集在一起用餐,2014 這年的穆斯林齋節月剛開始兩天難得我們三人一同外出用餐。這兩天都是安安載著丹丹和我到公司附近用午餐,昨天丹丹已接到十三樓總部員工調動部門頭頭的電話,明顯的調職的事已是水到溝成, 遲早的事啦!

這個部門的一百位員工裡,只有一位印度人,而華族員工從以前的十多人,一年離職走一個,三年退休走三個,到今天只剩下三男一女(我)。多一個月其中一位男的也退休了,兩年後另一位男的和我也要走了,以為至少丹丹會留下,成為公司裡獨一無二,唯一的華族。

華族在政府部門已是越見越少,誰會想到他竟走的比我還早,要快!過去到現在,這個部門再也不會吸收華族員工(工作太好做了),等哪天我也走了,華族也從此「絕跡」了!

明年的穆斯林齋戒月, 圖中情景已成了永恆回憶,到時已是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啦~

這檔口的砂拉越乾撈麵 Sarawak Kolo Mee,很,好,吃噢!


《我的童年,有你們》

「草原上的木屋 Little House on the Prairie」這部連續劇裡我最喜歡,最愛看的人物,就是三姊妹中把一頭長長金發紮成兩條辮子,長得乾巴巴,滿臉雀斑,有兩顆兔子門牙,樣子最不出眾,甚至有點醜,卻最有愛心,善解人意,家人的開心果的 Laura了!

那時最快樂的事,就是每個星期能到鄰居家看上一集「草原上的木屋 Little House on the Prairie」, 其他的都可以不要~



能安慰自己的人,有時比較快樂。 —— 梁詠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