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4日星期二

《老媽買菜》

地點 ~ 東京都杉並區阿佐ヶ谷 Asagaya
時間 ~ 03-05-2018 晚上 07時23分(晴)

 昨天下午在阿佐ヶ谷 Asagaya  女兒家附近閒逛,後來轉入右邊一條民宅巷子內行了約一個多小時,看屋,看花,拍花,最後走出巷子去到阿佐ヶ谷 Asagaya 馬路旁的大街上。

大街上沒東西看,抬頭看看陰暗的天色,像是要下雨的樣子。沒敢走遠,因為家裡露台還晾着一堆早上洗好的衣服,轉身走入一旁的阿佐ヶ谷 Asagaya 商店步行街。

在一家小型菜市場前觀望,看到那裡的菜賣得挺便宜的,只是選擇不多。

步行街后部一家较大型的超市前擠滿了買菜的大姐,大叔和大嬸,菜價也不貴。

買了幾樣菜(菌類也拿了三種),一片培根和一塊三層肉(準備弄滷肉飯),哪知在付錢時見身旁的大叔大嬸都是自備朔料袋或環保袋,這才知道這超市是不給袋子(免費)的,要袋子就需付費(相信收銀員有問我,只是我聽不懂,沒回應)。



在國內或之前孩子們住在東京板橋(Itabashi)時,我每次外出或去菜市場都會隨身帶個或多個環保袋,現在孩子們已分開搬到東京別處各自住,我把這習慣也忘了。語言不通加上排隊付錢的人也多,就不回頭向收銀員要了。

幸好老媽我出門都喜歡背袋子戴帽子,結果我的背包和帽子當袋子用來裝菜盛肉。用,一舉兩得(戴得也裝得),聰明!

回家途中,下起毛毛雨,回來趕緊把衣服收了。


總有一些人,以為不認老就不會老,卻不知道,當你不認老的時候,你已經老了,而且老得不優雅。 —— 張小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