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2日星期六

《入院記錄之二》

地點 ~ 馬來西亞吉隆坡
時間 ~ 31-05-2022 星期二 晚上 10:36 晴/雨

昨天昏睡了大半天,今晨六點多被配藥(滴眼藥水)的護士叫醒,感覺精神好多了。

病房內兩個洗手間只有一間有花灑,但是從頭頂往下直灑的那種,不是手握的。昨天整個人昏昏沉沉,站也不穩,眼部也不能弄到水,臨睡前換了衣服褲子沒洗澡就睡了(早上來醫院時已經洗了澡)。今早也不敢用花灑洗澡,只能弄濕小毛巾搽搽身體,也幸好背包裡一直備有牙刷,意外留院一晚沒變成骯髒貓。

醫院提供的早餐(約7點半)是三片白麵包,沒辣椒的雞肉(指頭大的小小兩塊),馬鈴薯紅蘿蔔咖哩水配咖啡。今天有點胃口,但是吞食物時有點辛苦,只能小口小口慢慢吃。

也許早上吃了點食物,人也有點精神,在等著醫生做檢驗前把報紙(星期天買的)看完。

約八點多被帶入病房前部的檢測眼睛的小房,五個醫生(四女~ 一華一印一馬,一男~馬)圍著我,幫我開刀的那個馬來女子檢驗我的傷口,其他四人圍在她旁邊/後面看,邊跟她說著我的問題。也不知道他們五人之中哪個是正式,哪個又是見習的醫生,感覺自己有點像實驗室裡的白老鼠,讓他們當研究的對象。

接著檢查我的眼壓( IOP - Intraocular pressure)) ,說是二十二多度,還是有點高於正常標準(十 多度),但比起昨天減了很多,也因此我沒那麼暈了。做完以上檢測,開刀的馬來醫生說我今天可以出院回家了。

回到病床(約九點多),把東西收拾整理好,到洗手間把衣服換了,等候院方的文件整理好通知出院。

這時候,我才有心情跟隔壁床,昨天陪到晚上,剛才一大早又來陪女兒等做手術的媽媽說話(女孩今天早上做手術)。女孩的爸媽一起來到,但是護士說還沒到探病時間,只能一人留下,那個爸爸走到病房外等候。

這家人來自文良港,據媽媽說女孩(二十多歲)在年幼三歲時左眼就患上了癌症(眼癌),這二十多年一路走來進進出出醫院,住院留院的日子已經成了常態。女孩身材均勻,帶點 baby fat,膚色潔白,一把濃密烏黑及腰的長髮,長的挺秀麗的。媽媽(海燕)是家庭主婦,爸爸還在工作,有個大女孩三歲的兒子,一家四口,簡單的小康之家。

大約中午十二點午餐後,護士用病床把女孩推到手術室去,我在一點後就出院,之前跟海燕拿了電話,方便以後聯絡。

現在要說說躺在我對面(中間是兩公尺寬的走道)的華人婦女(大概四十-五十歲之間)。昨天入院後(時間比我遲些),電話就一直講個不停,講英語聲量不小,我在對面每個字每一句都聽的一清二楚(整個病房裡就她一人說電話)。

電話那頭應該是個女的(閨蜜吧!),話裡在說著她的丈夫有小三,但是又說她捉不到她男人偷吃的證據,她把懷疑老公偷吃的事跟她外家的姊妹說了,她姊妹們來吉隆坡跟她老公鬧,後來逼她男人把名下的房子,錢財都劃到3個孩子的名下才罷休。後來又說那男人不會賺錢,只會向她伸手拿錢等等等的。

這女人講了差不多有一個小時才停,後來來了個男人(是朋友吧),兩人用英文講了大半個小時,晚餐前男人才離開。不講電話時,那女人就開著娛樂台,又講又笑,還開的蠻大聲,吵得我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煩都煩死了!

這麼個把私事隨處講,毫無私隱,不顧顏臉,還當自己是多麼了不起的女人,好極有限!她也在今天做手術,早上八點前就被推去手術室,我出院前就回來了。

在今早見到一個身材適中高大,穿黑上衣黑牛仔褲,背個黑色背包,約四十多五十歲的男人來到她床前,也沒跟她說太多的話,後來跟著到手術室。這個男人,我猜也許就是她口中說的,那個有小三,偷吃的老公吧!

昨天在病房等護士把出院信件辦好了以為會傳呼告知我,那裡知道她們卻在櫃檯等我自己去拿,怎麼沒跟我說呢?害得我在病床傻傻等了幾個小時,要不是忍不住走到櫃檯問了一下,才曉得自己白等了那麼久,不然早就回到家了。

下到一樓出院櫃檯結帳(免費也要辦出院手續),等拿藥,也拖了整個小時有多。姐夫因為要載別人不能等我,後來叫了醫院外的士回家。

意外住院一天,聽到和看到的還真夠熱鬧,夠精彩!

《入院記錄之一》



我們能夠面對傷痛、慢慢療癒走出來,超越不幸,其實要好好感恩不曾放棄修復的自己。—— 《教我如何原諒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