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7日星期四

《約見》

地點 ~ 馬來西亞吉隆坡
時間 ~ 27-06-2022 星期一 晚上 09:58 晴 

早上出去運動時經過商業區底層後方,那走廊燈光昏暗,光線不足,幸好閃得快没踩到地上一灘水,不然準摔倒在地上。

運動後到附近超市買了三支冰棒 Aiskrim Potong ,拿兩支請櫃檯前兩個馬來妹售貨員吃。

老同學來電說小學同學羅某剛從澳洲回來,說要跟住在吉隆坡的舊同學見面,約了下星期一在市內的谷中城商場 Mid Valley。我的眼睛自手術後還沒完全復原,在外不能待太久,推了不去。

還有一點我不想去的原因是,這幾十年她都居住在吉隆坡,但是從來不跟其他同學約見聊天。這次是她移民到澳洲後,第一次回來(在MCO疫情發生前移民),才說要見朋友。雖然我跟她是小學六年的同班同學,但是一直都沒來往,她跟老同學來往較密,因為都是一起住在鄉鎮​​的大街上。

幾十年來沒來往沒話題擦不出火花,見面不外是問老公說孩子數家事,我對這些話題不感興趣,也不想知道別人的家事,更不願對別人(不熟悉的)講自己的事。但她若問起,相信愛說話的老同學多多少少都會講給她知道,那個我就沒辦法去管去理了。

她家境很好,在家鄉的爸爸做生意,讀完高中就到英國留學,大學畢業後在香港和新加坡工作一段時間。據老同學傳來的消息說她的第一任老公是留學認識的香港人,離婚了才回到馬來西亞,後來二婚馬來西亞人,兩年前移民到澳洲。

明天約了老同學見面,好不好提醒老同學有關我的閒話少對他人講?


與其仿效精彩的別人,不如接受平凡的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