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8日星期日

《川崎大師松月庵 Ryo Matsutsuki (蕎麥麵)》

地點 ~ 神奈川県川崎市川崎区大師町
時間 ~ 17-04-2019 上午11時41分(晴)

松月庵 Ryo Matsutsuki 蕎麥麵
地址 ~ 〒210-0816 神奈川県川崎市川崎区大師町4−37
營業時間 ~ 10:30~17:00

每回從正門走進川崎大師平間寺,一定經過這家位於平間寺參道入口,大紅牌坊下的傳統日式天婦羅蕎麥麵館。


路過無數次,次次都是從門前越過,偶爾也會停下翻翻擺在門口一旁全日文書寫的菜單中的圖片,望望拍拍大門兩旁的擺設,但是從沒想過要進去。 (像我這樣只看沒‘幫襯’的客人店家肯定不喜歡)


前些天中午時間經過時,見多位穿著黑大衣,西裝挺挺,手提黑色公事包,有年輕更有上了年紀的男士在館子前彎腰哈欠道別,隨後又有不少穿著像兒子那樣的男生進入館內。我問自己,這裡的食物是不是好吃,不然進出這館子的客人怎麼不間斷?

今天中午再次來到平間寺,再次走過這家店門口,也再次翻翻它的菜單,拍拍它的門面。再次繞過它往大師電車站方向走了約百米的距離,我一個轉身回走,下了決心這次就去試試唄!

接待處佔了很大的空間(用餐區的三份之一),相信是在客滿,座無虛席時讓客人坐下等候的原因。

接待處一旁擺着店家自制的產品,書籍和食譜。


館子中間大大的用餐區與入口接待處,隔了一道竹屏風。



進去選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沒進來之前已知道這一餐我沒得靠,要瞎點了!

拿起桌上如卡片般全日文的菜單(一張圖片也沒有)翻來翻去期望找到熟悉的日文, 中文。

有是有,但找遍了也只有10%的中文字,井字中間有一點的 Don 是蓋飯,海老是蝦,鴨,味噌,肝。 。 。

我原本想吃天婦羅(炸蝦)蓋飯,后来卻點了這裡的招牌天婦羅蕎麥麵。

大大的一碗,天婦羅炸蝦是好大的一隻,湯底鮮甜的简直像上了天!這碗麵吃的不便宜,加稅後日幣1,350。

好喜歡這高腳碗,是不是有點像清朝后宮裡的皇后,貴妃及宮女們腳踩著的花盆底鞋(高底鞋)的跟呢!



昨天已成為歷史,
而明天則遙不可知,
而今天則是一個禮物。 ——Joan River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