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6日星期三

《閑扯》

地點 ~ 馬來西亞吉隆坡
時間 ~ 24-02-2021 星期三 上午 8:20(晴)

今天師奶朋友沒上山喝茶,吃了早餐下山時自己到小公園做運動。

小公園今天有多位平日沒見過的馬來妹和一位年齡比我年輕些的華婦。 馬來妹應該做完了運動,在草地上玩互拍。 華婦在我做完一個視頻的運動後,走到我身後(之前在我前面走走坐坐),有意跟我說話。

坐下來聊天就不可能,也不會,我邀她跟我一起隨油管做運動。 她邊做(不是很用心),邊引我說話,我雖不很願意,禮貌上勉强回應。 据她說因疫情剛丟了工作,嘗試申請了十多份工作只有兩份給答复,由於薪金跟之前的相差很多,都推了。

我說現今社會狀況找工不容易,況且她年紀也不小(52歲了),一般公司都喜歡請年輕有精力的男孩女孩,薪水不高,但體力工作能力都強。 這道理她說知道,就是不肯放下曾經擁有高薪的思維(馬幣約四千),認為自己擁有多年豐富的經驗是重要籌碼,薪金只許多不能少。

見她態度如此頑固,我不願置評也不再多說,面子和錢要多少是她的事, 身為外人,事不關己不要多事。而且彼此才剛認識,大家連名字都沒問,以後再見依然是路人甲一個。

早上喝茶時答應師奶朋友幫她採些咖哩葉和痲瘋柑葉,明早帶給她。 回家前,在小公園附近摘了一串咖哩葉,再到組屋旁跟馬來住戶的男屋主討了一些麻瘋柑葉。 他們在屋前的空地上種上多種可食用(馬來人喜歡的)綠色蔬菜,窪地上的芥藍菜長得真美。


生活如果能一直平靜那就是幸運,偶爾來的快樂才會加倍珍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