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5日星期日

《秋雨中的板橋 Itabashi》

地點 ~ 東京都北板橋
時間 ~ 04-11-2013

昨天,是我抵達日本東京都北區板橋的第一天。

等過了這個週日,兒子考完了大學入學試後,下個星期一(11/11/2013)開始,孩子們都會工休4天。 到時,我們一同南下到美麗的古都 - 京都,吃喝玩樂都很棒的 - 大阪,以及梅花鹿的故鄉 - 奈良做4天3晚的短期觀光旅遊。

孩子們這個星期不放假,昨天兩人都必須上班。 這天的上午孩子們在上班前的4個小時空檔時間,陪我到東京【上野淺草かっぱ橋本通り商店街Kappabashi-Hondori】,著名的雷門淺草寺走走看看,吃吃淺草有名的美食~~

傍晚4點左右我們離開了淺草,搭乘的電車途經大塚站,女兒在這裡與我們分手上班去。兒子繼續陪我到池袋車站轉搭往板橋,大宮,武藏浦的電車。

兒子趕著上5點的班,我們就在板橋電車站前分手,兒子先回住宿拿些東西再去上班,我則到板橋一家超市買些用品,準備明天煮早餐給孩子們吃了去上學。 

板橋來多了,也習慣在孩子忙時一個人外出到附近的街道,超市逛逛看看,買菜買肉,就像在國內生活一樣。

之前在板橋站已住過3次 : 第一次是在兒子出國留學的2012年3月春天,第二次則在同年的8月夏天,最近一次就在今年華人新年的2月冬天。而這個即將跟2013年說「拜拜」的11月秋天,是我的第四次,也是最後一次在板橋留下回憶的15天。明年春天再到東京時,我又會身在東京的哪一處呢?(孩子們說可能要搬家了!)

同一個地點,同一個角度,我已多次拍了它在春,夏,冬3個季節裡不同的景色,這次將是它在我的記憶中,留給我的最後一次印象。 。


《板橋 Itabashi 的早晨》
地點 ~ 東京都板橋區
時間 ~ 04-11-2013

人在日本東京板橋區的第二天早上9時30分,在孩子們的住宿露台外拍的照片。 東京今天就像照片中一樣,陽光普照,晴空萬裡,周圍氣溫暖和。 。

左角中漂亮的两層高獨立房子,在我年頭二月間華人新年來住時正在維修。 時隔9個月,不知何時已完工。

现在見到這房子的屋身鬆上了溫柔的奶白色,灰藍色的屋瓦在太陽光下,在與四周包圍着它的房子群中,顯得分外清新,引人注目。


有時候失去也是一種得到,遺憾也是另一種圓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