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0日星期五

《十五月亮,十六圓》

地點 ~ 馬來西亞吉隆坡
時間 ~ 20-09-2013

昨晚一邊開了 SKYPE 等孩子們上視頻聊天,一邊追看【傾城絕戀】最後三集。大約9時,SKYPE 的黃色訊號燈一眨一眨的閃著,爬前一看,哈,心中等待的人兒還沒來,此刻不請自來的竟是隱形人 - 德國的王大哥。

王大哥在 SKYPE 裡總是把自己設在隱藏(或離開),只有跟我聊天時才亮開綠燈,而我永遠是在 Ever Ready 的狀態(不然孩子以為我沒開視頻)。因此,王大哥找我要比我找他容易得多了!

昨晚是八月十五中秋節,大哥說德國當晚天色陰沉,見不到十五的明月。而我下班後就一直躲在家中,寸步都沒出門,至於昨晚吉隆坡有沒有月亮,就不得而知了!當時跟大哥說:十五的月亮要在十六才會圓。

今早六點出門,走在馬路上抬頭仰望天空,只見一輪不很明亮,表面雲朵飄過的大月亮,高高掛在漆黑的天空~


快樂的來源,也許不在得到快樂,而是能心平氣和地面對,所有的不快樂。 —— 王文華 TOM W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