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6日星期日

《青山洋服店》

地點 ~ 東京都新宿区
時間 ~ 06-04-2018 中午 12時48分(晴/陰/風) 
地址 ~160-0023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一丁目10‐2号

太陽高照,卻又風起雲湧的星期五,下午搭巴士到川崎站,再轉電車到新宿。

在川崎站內的 Boulangerie PAUL Patisswrie 麵包西點攤先吃個簡單的午餐 - 牛角醃肉麵包才上車也不遲。



這是我第一次從兒子家搭電車外出,沒驚沒喜,只覺得有那麼一點點的新奇。 (畢竟是第一次嘛!)

今天主要是幫兒子到新宿西口的青山洋服店,領取上星期五新買經修改後的3套西裝大衣和褲子。

從川崎站上了特快車到品川(Shinagawa),下車轉山手線Yamanote Line 到新宿。出了西口在車站底層像只無頭蒼蠅盲目的行,最後決定從一旁的梯級往上走。

這時突然想起之前兒子說要走出底層才看得見青山洋服店的方向,太不長記性了!




出示單子給服務員,交到手中的物件有貨不對辦的感覺,不是因為拿少了,而是感覺給多了!


記得當天陪兒子來採購時,好像是要了一套深藍色的,兩套黑色的(大衣+長褲),三件白襯衫(當天拿回去了!)。今天服務員交給我的卻是一套深藍色的(沒記錯),一套黑色的(是我記錯說兩套),而且還多了兩條長褲(藍色和黑色的各一條),全部總共是六件(大衣兩件,長褲四條)。

上網問兒子確定物件的顏色及數量,奇怪的是兒子說那天他也只要了藍與黑的各一套而已,那多出來的兩條長褲到底是怎麼了?

不說那服務員的英語是個有限公司,我的日語更是差的無眼看。不想為難服務員,更應該說不想讓自己出洋相,我只能告訴服務員說東西我今天全部帶回去,待兒子確認後若有差錯,明天要兒子送回來,幸好服務員都能聽得明白!

提著一大袋沉甸甸的衣物(六件那麼多!),哪都不能去,什麼都不想看,就連要坐下吃碗拉麵或意大利面的念頭也不敢想(之前吃的牛角醃肉麵包早就無影無踪了)。拖著這麼重的‘包袱’,還是回去吧!

到東京也有半個月了,今天是第一次在午後走在新宿繁忙的街頭。人來人往,車來車去,滿街滿巷的人和車,一時間適應不來,受不了想快快逃回較平靜的川崎。

在回程的山手線電車上,讓了剛坐下沒到五分鐘的特別坐席(老人,孕婦,智障人士等)給一位老太太。老人家在兩站後下車,一再向我道謝,也太客氣了!

回到川崎忍不住吃了個漢堡+沙拉,解了饞!後來兒子給我買了一本巴士車卷,方便下回我在川崎市與住所之間搭上搭下,自由行走。


女人只有像愛孩子一樣愛自己
才會讓自己永遠像孩子般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